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地位淪落高層紛紛出走 CEO王微眾叛親離被爆...

核心提示:隨著土豆網CTO趙亮,CFO黎勇勁相繼離職外,近日有投資圈人士透露,因“拉鏈門”、“離婚門”使土豆網錯失大好上市時機,徹底淪落第二梯隊,失信于投資人的土豆網CEO王微。
  隨著土豆網CTO趙亮,CFO黎勇勁相繼離職外,近日有投資圈人士透露,因“拉鏈門”、“離婚門”使土豆網錯失大好上市時機,徹底淪落第二梯隊,失信于投資人的土豆網CEO王微,近期將被董事會驅趕出局。
  該人士更言之鑿要表示,王微注冊的新公司已經成立,其先前離職的女部下已經先去該公司就職。
  一位近期剛從土豆網離職的中層對筆者表示,目前隨著土豆市場地位岌岌可危,員工期權淪為廢紙,公司上下早已軍心渙散。
  “我們不知都2年后,還有沒有土豆網。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明天在哪裏。”這位曾與王微一起創業的員工傷心表示。
  土豆網2011年流血上市時,王微趁機賣出43萬股成功套現,在套現后王微持股比例從12.7%下降到8.6%。
  
王微套現后,土豆網股價一路狂跌,從原先的發行價29美元,一路跌到個位數。

  王微套現后,土豆網股價一路狂跌,從原先的發行價29美元,一路跌到個位數。
  “投資人沒有一個能從土豆網賺到錢,王微在投資人處早已信譽破產。”一位投資業界人士表示。
  “一個連自己下半身都不能管住的人,怎麼能再到上流投資圈融資?”這位投資人憤憤表示,“以后王微別想再從投資人處拿到半毛錢。”
  讓投資人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土豆網花血本購買的臺灣綜藝、日本動漫等節目,由于沒有獲得相關的許可證或將遭禁播,數千萬元美元采購費用將打水漂。
  然而,近日土豆網在明知以上規定的情況下還不惜血本高價引入,土豆網高層對此曾有激烈爭吵,認為不僅面臨被禁播及訴訟風險,離奇價格也難以接受。但最終臺籍高管的意見占了上風。
  土豆網一位憤然寫下萬言書后離職的土豆網中層憤然表示, “臺籍高管照顧臺灣節目,這本不足奇,但花這麼大價錢,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高層執意購買有色情、暴力的日本動漫,屬刀尖上行走,隨時有被廣電總局停掉的危險。”這位土豆網中層表示,“這些事情看起來真的非常巧合,至于真正的原因相信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此番違規引進或成土豆網的命運轉捩點,土豆或將因此而萬劫不復,CTO、CFO、CEO相繼離職并不令人吃驚。”業界一位人士表示。
  早有業內人士指出,從土豆上市王微就拋售股票可以看出,王微或許已萌生退意,最后一搏如果失手,這顆“烤熟的土豆”最終或將成為別人的盤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