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酷網狀告土豆網商業詆毀索賠480萬 法院已受理

中廣網北京2月2日訊息北京海淀法院今天證實,已經受理了原告合一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訴被告上海全土豆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不正當競爭糾紛案。
  土豆網召開發布會宣布正式向優酷網提出著作權賠償,發布會影片被多家網站轉載,造成優酷網股價大跌,多家公司提出解除契約,為此,優酷網將土豆網訴至法院要求索賠480萬元。
  原告合一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訴稱,2011年12月16日,被告在中國大飯店召開記者發布會,宣布正式向原告提出著作權賠償人民幣1.5億元,并將向國家有關部委投訴原告,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復原原告的經營資格。同時,被告在發布會后立即將發布會影片內容在“土豆網”以顯著標題的模式設定并被多數網站轉載。由于“優酷網”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土豆網”的此番言論引起海外投資者和美國證監會的關注,直接造成原告股價大跌,同時多家公司為此向原告提出解除契約并拒付廣告費用,給原告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原告認為,被告在尚未起訴巨額賠償的前提下即發布該言論的行為屬于炒作和惡意競爭,構成對原告商譽的詆毀,要求被告移除相關影片內容及報道,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并賠償經濟損失等480萬元。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作者:孫瑩曹麗萍焦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