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聲稱獨家內容遭優酷等影片網站盜播

12月15日,土豆網發布聲明稱,旗下獨家節目《康熙來了》遭到優酷等影片網站盜播侵權,土豆將聯合中天電視臺進行全方位維權,保留交涉、舉報、起訴和索賠的權利。
  土豆網表示,土豆網已于2011年11月底與中天電視臺達成合作協定,中天將旗下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SS小燕之夜》、《沈春華Life Show》、《冰冰好料理》自2011年12月1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止期間共1040集節目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占性信息網路傳播權獨家授予土豆網。
  中天電視臺表示,截至目前,優酷網對12月1日起的臺灣中天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全部進行了盜播。更為嚴重的是,此次優酷所盜播的《康熙來了》并非是網友上載的節目,而是以優酷官方進行上載、推薦的形式進行,并且高居優酷綜藝節目的首位。中天電視臺已經對此進行取證。
  據著作權方中天電視臺介紹,自12月1日監控到優酷的侵權行為后,優酷每日都能收到來自著作權方通過正式函件、傳真以及電話等種種正式告知,并提供了詳細的侵權影片連結清單。優酷網不僅大量盜播《康熙來了》,并且官方對影片內容進行編輯推薦、廣告售賣,對于來自著作權方的警告及下線要求,優酷短暫撤下侵權內容后,與12月8日再度大量還原侵權影片并更新直至當下。
  土豆網CEO王微表示,影片行業規則逐漸清晰,各個主要播放平臺都遵循“尊重付費的授權”以及“通知-移除”的原則,著作權情勢公認大有改善,優酷一意孤行的“主觀盜播”行為完全是無恥的“害群之馬”行為,只會將網路影片的局面又帶回到兩年前口水戰不斷著作權紛爭不斷的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