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內容為王 土豆網2012年擁有壓倒性著作權優勢

對于競爭激烈的網際網路影片行業而言,內容無疑是其最核心的競爭優勢。隨著正版化成為行業共識,2012年的內容競爭必然落到著作權儲備上。而綜合土豆網2011年底和2012年的著作權儲備布局來看,其壓倒性優勢開始顯現。
  據著作權方統計顯示,8大主流衛視2011年總計播出164部劇,而土豆總計上線113部,占比68.90%;其中而重點大劇熱劇占比更是幾乎為100%,占據行業龍頭地位。而在2012年年1月份八大主流衛視放映劇,土豆與樂視合資購買總計14部,而優酷網僅6部,相差一倍以上。
  土豆網的著作權優勢局面得益于為網友買劇、提前積極儲備的著作權策略思路。
  2011年8月上市以后,土豆網尤為加強內容投入,布局著作權的力度明顯加大。目前,土豆網在大劇方面的整體播放量遙遙領先。另一方面,2011年10月土豆網與樂視網成立合資公司,聯手采購著作權,土豆網分享樂視網建立的行業最大影視劇網路著作權庫資源,也獲得了因著作權內容帶來巨大的流量,這些優質的國內熱播影視資源,得益于良好的合作伙伴關系和渠道建設深度,加上策略合作的長遠眼光,將絕大部分熱播劇均提前拿下,價格合理且數量眾多,種類豐富。
  比如土豆網和樂視合作后的《男人幫》等大片的同步播放,均取得了行業第一的成績。2011年11月,土豆網先后與臺灣中天、日本東京電視臺簽訂協定,獨家簽約臺灣第一綜藝《康熙來了》和全網動畫搜尋冠軍《火影忍者》、《死神》和《銀魂》等60多部卡通片。同時,加大美劇著作權的購買力度,從熱播片之外的著作權市場取得突破。由于土豆網尊重創造、尊重著作權的策略,其日益成為著作權方重要的影片輸出平臺。
  2012年開年之際,土豆網繼續加大著作權購買步伐,攬十大熱門電視臺跨年晚會、臺灣中視的跨年晚會,以及12大衛視的12部開年大戲,內容、規模、陣容涵蓋主要衛影片道和節目,為業界最大。這不僅有力補充了著作權資源,給使用者提供了豐富的娛樂選擇,影片流量穩步增加,成為廣大網民的首選平臺,也奠定土豆網2012綜合影片平臺的領先地位。
  此外,樂視網已經鎖定了2012年熱播影視劇獨家網路版的50%-60%以及2013年熱播劇獨家網路版的40%-50%。由于合資緣故,土豆將于樂視分享著作權,龐大的著作權儲備陣容大幅拉高了土豆網的綜合資料,高速向上的態勢明顯。
  2012年,土豆網將實現多元內容合作體系、最大影視著作權資源、最優動漫綜藝平臺,構建中國人影片生活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