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聯袂馬應龍 微電影《漂》打造關愛品牌

北京2011年11月4日電 /美通社亞洲/ 近日,土豆網(Nasdaq: TUDO) 聯手中國本土知名藥業品牌馬應龍,傾力打造都市溫情微電影《漂》。這部微電影是兩家企業2011全年傳播合作中的點睛之作,亦是馬應龍作為四百年老字號的藥業品牌與土豆網在微電影行銷模式上的一次全新嘗試。
  微電影《漂》講述北漂小東的父母來京探親,作為餐廳服務員的小東沒能陪伴父母去鳥巢觀光。父母出門迷路,而小東上班受盡委屈。他給父母發簡訊尋求安慰。父母將一張與鳥巢合影照片通過彩信發給小東。小東看到照片,心中壓抑得到了釋然。幾天后,小東偶然拿起當時父母用過的手機,發現自己看到的彩信只是父母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與一張鳥巢路牌廣告畫的合影,小東頓時熱淚盈眶。影片最后以“總有一種感動,在你未曾留意的地方”點題,其真摯親情催人淚下,傳遞了馬應龍“細微之處,無限關愛”的品牌理念。
  土豆網啟用專業的制片、表演團隊,按電影大片的標準打造微電影《漂》。男一號小東的扮演者宣言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表演專業,曾與知名演員葉青合作,拍攝電視劇《真愛背后》。導演席雪晴被譽為八零后新銳導演,其短片處女作《秘密通道》曾入圍法國坎城電影節最佳短片單元,并作為唯一的中國大陸影片,入圍第38屆德國 Sehsuchte 電影節。
  《漂》以優質感人的內容引起了極大的反響,一經上映就好評如潮。該片公映三天播放量突破10萬,目前播放量近60萬。諸多類似于“很感人!看的我眼眶都紅了”“坐在辦公室哭得稀裏嘩啦,沒有真切經歷的人體會不到”“父母永遠是最疼愛和支援我們的人”的評論不絕于耳。實際上,這部微電影還未進入推廣期,這樣的播放量完全來自于網友的主動傳播,足見該影片內容精彩。
  本次微電影的拍攝是馬應龍藥業與土豆網在微電影方面第一次探索和嘗試。敢做醫藥行業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馬應龍的信心來自于歷次與土豆網創新行銷合作取得的超預期的效果。馬應龍藥業市場總監王春猛表示:“作為馬應龍在網際網路影片領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土豆網有很多行銷理念與我們不謀而合。土豆網所倡導的‘影片娛樂行銷’(CATCH)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網路宣傳解決方案。馬應龍也屢次借助土豆網的傳播平臺,逐步加強了同年輕消費群體的溝通,實現了良好宣傳效果。”
  近年來,土豆網在自制劇、微電影等原創內容方面不斷進步,國內外諸多知名藥企紛紛與土豆網展開內容合作。中美史克與土豆網大玩親情版微電影《光陰逝 愛相隨》,而盤龍云海更是將巨資打造的“美麗三重奏”的壓軸大戲放在了土豆網自制劇上。土豆網首席運營官王祥蕓女士談到:“Content is marketing,精良的內容本身就是良好傳播的前提,眾多醫藥企業與土豆網展開長年地、深入地合作是對土豆網原創內容優勢的認可,土豆網原創內容實現了人與內容、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這種溝通對廣告主來說,是一個與使用者接觸的新‘伊甸園’。”
  微電影《漂》連結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nf9ZdLSU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