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酷再次起訴土豆網不正當競爭 索賠480萬

鳳凰網科技訊 1月13日上午訊息,優酷近日已經正式提起對土豆網的不正當競爭之訴,這是優酷繼對土豆網提起多起著作權侵權之訴后提起的另外一起不正當競爭訴訟。也是2012年初,網際網路影片行業第一起反不正當競爭訴訟。
  優酷網起訴狀信息顯示,優酷認為,土豆網宣傳起訴優酷1.5億后,造成眾多的媒體跟進宣傳報道,還造成優酷的股價下跌,已經給優酷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因此優酷要求土豆網停止侵權、公開賠禮道歉并賠償480元的經濟損失。
  2011年12月16日,土豆網曾對外宣稱起訴優酷網并索賠1.5億元人民幣,對此,優酷網并未正面回應。分析人士認為,土豆網宣布起訴優酷索賠的1.5億元是影片行業至今少有的巨額賠償。
  據優酷提交的起訴材料顯示,優酷在起訴中明確要求土豆網立即停止侵權,移除相關微博和網站中的關于起訴并索賠1.5億的虛假宣傳報道,并在諸多媒體上進行賠禮道歉,并賠償優酷的經濟損失四百八十萬元。(周陌)
  作者:周陌來源鳳凰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