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難保第二把交椅 借“口水戰”搶關注(組圖)

去年第三季度到今年第三季度,優酷與土豆的差距明顯拉大:每日獨立使用者數,由領先1.4倍,擴大至1.6倍。訪問時長,優酷由領先土豆1.6倍擴大至2.5倍。品牌認知,由2.5倍擴大至4.9倍。收入,由領先1.4倍擴大至1.6倍。廣告收入優勢擴大至1.8倍。市值,優酷更擴大至土豆的6倍。
  上市后成長乏力,行業老二位置堪憂的土豆,昨日發動“口水戰”,連發多篇PR稿,對行業老大優酷發動閃電戰。嘗試借口水戰做拼死一搏。
  優酷、土豆時長份額差距拉大到2.4倍《第一財經周刊》2011年度公司人品牌調查:優酷對土豆的品牌認知領先優勢擴大至4.9倍
土豆網難保第二把交椅 借“口水戰”搶關注
Comscore發布2011年10月全球影片網站排行:優酷排名中國第一,全球第二;土豆無緣前五。優酷、土豆市值差距6倍(11年12月16日資料)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土豆幾次上市波折造成軍心浮動。王微第6大股東的身份更是讓土豆內部士氣低迷。“口水戰”保不住土豆的“第二把交椅”。
  業內人士猜測:土豆嘗試以“短褲”換“長衫”,遭拒后偷襲珍珠港
  作為行業第一、第二的優酷、土豆,曾經有過一段很長的蜜月期,雙方曾啟動聯播模式。
  業內人士分析:土豆上市時間一拖再拖(從2010年底拖至2011年3月、5月,直至下半年),在財務吃緊狀況下,為上市盈利報表而大幅減少著作權購買的同時土豆網錯失了2011年及幾乎所有熱播大劇,著作權庫存空虛,已無與優酷方交換著作權的資本。在等價交換原則下,蜜月期被迫停止。
  
土豆召開發布會打響“口水戰”
土豆召開發布會打響“口水戰”
優酷選擇“對簿公堂”
優酷選擇“對簿公堂”
  目前,雙方的“口水戰”有可能招致監管當局出臺最嚴厲的管制措施,巨額著作權投入有可能化為烏有。本來應該悶聲發大財的兩家公司,假如繼續在此事情上大打“口水戰”,焦土政策只能傷及整個影片行業。 來源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