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comScore:土豆網11月影片播放量環比增15%

全球網際網路監測機構——comScore今日發布2011年11月中國影片網站排行統計資料,資料顯示,11月土豆網影片覆蓋人數1.28億人次,觀看覆蓋率為49%,影片播放總數25.4億,人均觀看影片數為20個,人均觀看時長171分鐘,平均影片時長9分鐘,影片總時長219億分鐘,綜合資料成長保持行業內領先位置。
  土豆網11月影片播放總量環比成長15%,影片覆蓋人數環比成長15%,而主要對手都出現下跌。就目前爭議頗多的影片網站資料衡量標準問題,有分析師指出,目前在網路影片廣告業務上,市場主要以CPM(每千人印象費用cost-per-thousand impressions,是指為支援每1000次展示的訪問而支出的費用)作為主要廣告計價單位,這就意味著,影片網站的廣告收入主要來自于覆蓋人數*播放次數。所以衡量影片網站的關鍵資料,是覆蓋人數和播放量,而非業內其他網站的其他指標衡量,某些網站在個別指標上有優勢,但并無太大意義。
  土豆網這兩項資料相比10月,分別有1700萬覆蓋人數的成長,3.4億多影片播放總數的成長,未來還將保持持續成長態勢。
  在2011年第三季度,土豆網繼續保持對原創作者的吸引力,日均上載影片數超過93000個, 同比上升100%,環比上升44%。同時使用者對土豆網自制原創節目也保持著旺盛的觀看熱情。
  新產品方面,三季度上線的“土豆推”,11月初見成效,促使土豆網在社交平臺流量增速強勁,尤其是新浪、騰訊等微博上的影片分享顯著增加。
  內容方面,土豆網與樂視網的合作,帶來了一系列包括《男人幫》等在內的一線大片,土豆與樂視共同擁有2012年業界70%的熱劇著作權和2013年業界60%的熱劇著作權。《唐宮美人天下》等大熱電視劇的“臺網聯動”播出,也帶來很高的播放量,隨著與各大衛視新一輪網臺聯動工作的展開,土豆網還將覆蓋更多精品電視劇。在這個有著作權就有使用者和流量的年代,著作權支援,給土豆網很強的成長動力,勢必帶動網站訪問量的持續升高。
  進入12月,土豆網已獨家擁有《康熙來了》、《秦時明月》、以及以《火影忍者》、《死神》、《銀魂》為代表的一系列日本動漫著作權。
  第三季度根據艾瑞咨詢公司的調查,土豆網的日均獨立使用者訪問量、月度獨立使用者覆蓋數、使用者平均線上時長、月度總訪問次數、日均使用者覆蓋數、日均訪問次數的6項資料的環比增速全部高于主要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