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王微:明年網路視聽產業跑步取暖

不過,王微認為,由于巨觀經濟環境低迷,華爾街投資者最近對中國整個網際網路行業都抱觀望的態度,所以在非常需要資金支撐的網路視聽行業,想要實現加速整合比較困難。
  【IT商業新聞網訊】
  近日,土豆網CEO王微在"2011中國網路視聽產業論壇"上指出,明年產業面臨非常寒冷的外部環境,資金供給上會非常緊張,"行業本身在飛速成長,所以在這種狀況下,雖然寒風凜冽,但只能盡量往前跑,跑得快了還能保持溫暖,讓自己保持成長。"
  從平臺到內容生產者,再到使用者群,整個網路視聽產業的生態圈正在形成當中。不過,王微認為,由于巨觀經濟環境低迷,華爾街投資者最近對中國整個網際網路行業都抱觀望的態度,所以在非常需要資金支撐的網路視聽行業,想要實現加速整合比較困難。在他看來,網際網路行業未來的格局會比較穩定一些,也不一定會出現倒閉潮這種現象,"找到的各自的特點,差異化會比較明確,效率也會更提高"。
土豆網CEO王微
土豆網CEO王微
  "2011中國網路視聽產業論壇"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指導、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主辦、中國(上海)網路視聽產業基地承辦。本次論壇圍繞"格局o發展o融合"這一主題,就三網融合試點一年中,中國網路視聽策略新格局以及網路電視、IPTV等網路視聽新媒體業務模式、未來挑戰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本次論壇還發布"2011中國網路視聽產業報告",資料顯示今年我國線上影片使用者量將達3.94億人,預計明年將達到4.45億人,而美國今年線上影片使用者量將達1.58億人,研究表明我國已遠遠超過美國,成為最大的單一國家影片使用者群體,中國網路視聽產業正處于蓬勃發展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