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搜狐聲援土豆網維權 批優酷盜播破壞行業規則

于濤認為,優酷不惜破壞規則、不顧行業眾怒堅持盜播,在于對利益的追逐,影視劇著作權內容價格高昂,而盜版同樣能吸引流量、售賣廣告,遭遇訴訟則只需要賠償數萬。
  繼土豆網和臺灣中天聯合起訴優酷盜播《康熙來了》,索賠1.5億之后,上周,樂視網、迅雷、江蘇衛視、日本東京電視臺等近十家影片企業、電視臺和著作權機構也前赴后繼加入對優酷的控訴之中,國內另一大影片網站搜狐影片也表明了態度。近日,對于網路上挑撥土豆網和搜狐影片關系的文章,搜狐影片策略合作部進階總監于濤在微博上正式回應表示:“我們和土豆的合作順暢有序。現在行業內已經形成在著作權領域授權和移除的基礎信任,油庫(優酷)為什麼重蹈覆轍要破壞呢?是不是大家都沒必要花幾千萬買影視劇著作權了,反正打官司就賠幾萬而已。整個行業數年經營的基礎規則是要被破壞嗎?”直指近來因為盜播著作權問題引發危機的優酷。
  據了解,事情的起因來源與一則土豆網和搜狐因著作權糾紛造成賠償的假新聞,這樁2010年事宜的雙方土豆網和搜狐影片早已達成協調與和解,而非所稱的“賠償”為終結。在優酷四面楚歌、此樁訴訟了結500天后被翻出,背后惡意公關、混淆視聽的性質十分明顯,因此土豆網方面質疑“該不實新聞挑撥土豆與搜狐關系,轉移輿論視線”,而搜狐影片策略合作部進階總監于濤也立即駁斥了這則虛假新聞,表示“搜狐影片和土豆網的合作順暢有序”,并在微博發表上述評論,直指優酷破壞目前國內影片行業來之不易的基礎規則。
  
\

  于濤認為,優酷不惜破壞規則、不顧行業眾怒堅持盜播,在于對利益的追逐,影視劇著作權內容價格高昂,而盜版同樣能吸引流量、售賣廣告,遭遇訴訟則只需要賠償數萬。而在日前搜狐影片CEO鄧曄公開表示:“企業經營者最清楚哪些內容自己有著作權,對于自己沒有著作權的內容,應當第一時間移除,無需狡辯。”同時也表明對肆意盜播的譴責立場。
  行業人士認為,在優酷遭遇來自行業對手、著作權方和合作方的多重著作權起訴的環境下,同樣深耕影片多年、背靠搜狐門戶并將影片作為發展主策略的搜狐影片表明態度,進一步說明此次對優酷的維權已經深入產業鏈,在尊重著作權和“通知移除”已經成為行業共識,優酷拒不移除大量盜播的《康熙來了》、《火影忍者》和《非誠勿擾》等著作權,成為“行業首惡”,其“盜播門”危機也正在向縱深發展,或許將成為滌清行業的標志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