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優酷網撕破臉對轟

羊城晚報訊記者林曦、實習生陳胤挺報道:正當電視臺在一輪接一輪的“限令”中尚未回過神來,影片網站之間已經開始上演窩裏斗。12月16日,土豆網、臺灣中天電視在北京舉行維權發布會,正式起訴優酷盜播土豆網獨家著作權內容的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向優酷索賠1.5億元,一周內發出起訴書。
  優酷隨即展開反擊,翻出“舊賬”,宣布對土豆的盜播行為同時在北京、上海啟動訴訟。業內人士指出,影片網站瘋狂燒錢買著作權形成內容壁壘,但是仍然在草莽生存,這或將升級行業間的惡性斗爭。
  土豆欲一周內起訴優酷
  12月16日的維權發布會上,土豆網內容采購和合作副總裁杜現朝稱,優酷網上盜播土豆著作權內容的影片連結已超過9萬條,其中侵權最嚴重的是臺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
  杜現朝稱,優酷靠盜播《康熙來了》等節目每天獲得數以百萬計的播放量,并依此售賣大量貼片廣告。土豆據此計算損失并向優酷索賠1.5億元。土豆相關人士稱,已經給優酷發了18封通知移除書,但是盜播仍在繼續且沒有任何回應,“預計一周內會在京、滬兩地發出起訴書”。
  優酷翻“舊賬”欲告土豆
  與此同時,優酷也翻出“舊賬”,就土豆的盜播行為啟動訴訟。
  就在同一天,優酷表示,目前已就相關盜播證據進行公證,將向法院起訴土豆網盜播其《強心臟》等獨家著作權綜藝節目、《老男孩》等優酷自制節目、《武則天秘史》及《后宮》等60余部熱劇,并展開大規模維權行動。優酷宣布12月16日在京、滬兩地提請訴訟。
  不過頗為諷刺的是,一年半以前的2010年2月3日,這兩個冤家還曾高調握手言和。當時優酷與土豆宣布進行策略合作,共建“網路影片聯播模式”,互換各自獨播熱劇,并且雙方還可能聯合采購擁有著作權的內容。(羊城晚報)分享到:微博爭當轉播第一人空間朋友推薦給好友
  騰訊聲明:頻道所載文章、資料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推薦微博:換一換
胡俞越

  胡俞越
  期貨研究所所長
劉洲偉

  劉洲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