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盜播《杜拉拉升職記》侵權賠償搜狐十萬元

日前,搜狐訴土豆網擅播電視劇《杜拉拉升職記》一案最終在二審時達成和解協定,土豆網因侵犯搜狐網路傳播權,而被法院判決賠償搜狐影片經濟損失等總計10萬元人民幣。
  記者獲悉,搜狐影片起訴土豆侵權事宜經調解后,土豆網承諾停止播放網路熱門劇集《杜拉拉升職記》,搜狐網亦放棄其在一審中的其余訴訟請求。
  據了解,搜狐影片起訴土豆網事宜源于二者就《杜》劇換播《神話》著作權產生分歧,土豆網認為搜狐播放《杜》劇是根據與搜狐網的換播口頭協定,而搜狐網則否認有此協定,遂要求土豆網停播該劇并賠償10萬元。此后雙方進行了長達半年的商業糾紛,最終起訴至法院。
  上海浦東新區法院受理了此案并在一審時判決土豆網被判敗訴,并賠償搜狐網經濟損失3萬元、合理費用1.51萬元。但原被告雙方均不服此判決,分別以賠償數額過低、自己不存在侵權等理由抗訴至上海一中院,后經調解雙方最終達成和解協定。
  據記者了解,著作權訴訟始終是土豆網的心頭之痛,2009年,面對搜狐“反盜版聯盟”的指責的時候,土豆在忙于應訴的同時選擇了向優酷示好要求結盟,同時又忙于成立網路影片聯播平臺,意在以有限的正版資源換取更大廣告回報。
  有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盡管土豆進行了此舉但并沒有改變土豆被陷著作權危機的狀況,后來與搜狐、酷6等網站的訴訟,也一直讓整個影片行業硝煙彌漫。而2010年后,土豆網面臨的訴訟案件不僅沒有減少,反而呈現出更頻繁態勢。下面是記者統計的2010年1月-10月土豆網著作權官司一覽:
  2010年3月,酷6網正式對土豆網提起法律訴訟,就其侵權五部電視劇進行索賠;
  2010年5月,盛世驕陽聯合《三國》制片方宣布,將對土豆盜播放新版《三國》索賠;
  2010年7月,激動網訴土豆網侵權播放《喜羊羊與灰太狼》一案做出終審判決,法院認定土豆網侵權,須賠償激動網人民幣2萬元;
  2010年10月,盛世驕陽指責土豆盜播旗下獨家影片共328部劇集,-將提起訴訟;來源中國軟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