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酷不回應侵權華誼案 宣布起訴土豆網侵權

網侵犯華誼兄弟公司的信息網路傳播權,賠償對方19萬元。對此,優酷方面不予回應。但據優酷方面人士透露,將就土豆網盜播優酷擁有獨家網路著作權的多檔SBS王牌綜藝節目進行維權。
  優酷方面表示,將對土豆網侵權行為予以維權,目前已就相關盜播證據進行公證,并已向法院起訴。此次遭盜播的節目不僅包括SBS高人氣節目《強心臟》,還有《人氣歌謠》、《明星夫妻秀》及《Star King》等三檔內容。
  另據優酷方面出具的信息顯示,土豆網盜播優酷《武則天秘史》、《后宮》等60多部熱劇,優酷在多次要求對方下線未獲反饋情況下,已決定啟動訴訟程式。
  優酷強調,公司現已組建專門的團隊監督網路,嚴厲打擊盜版。針對土豆網的盜鏈、非法播出情況,優酷已經展開維權行動,今日已正式啟動訴訟程式。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優酷網的成功上市,3億使用者、6億現金已經拉開了與其他影片網站的距離,但是隨著著作權價格的水漲船高,“著作權戰”的熱度并未消退,優酷賠償華誼兄弟19萬元也是迄今為止,影片網站因擅播電影被判處罰金的最高額度。而對于優酷訴土豆侵權一案是否會受此判罰影響,現在尚不可知。(周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