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優酷“互掐”

本報訊 影片網“雙雄”土豆和優酷著作權糾紛升級,昨日,土豆網正式宣布起訴優酷,指責其惡意盜播土豆網享有獨家著作權的節目《康熙來了》。土豆網內容采購副總裁杜現朝稱,將與《康熙來了》著作權方臺灣中天電視臺聯合向優酷提出1.5億元侵權賠償,并向主管部門舉報要求將優酷列入黑名單乃至吊銷營業資質。據稱,這也是影片業誕生以來,侵權方面臨的最高額度賠款。
  杜現朝進一步解釋,這個數位是土豆網與臺灣中天根據《康熙來了》的價值進行估算的,土豆的實際損失超過這一數位:通過盜播《康熙來了》,優酷每天額外獲得數百萬的PV,并在每期《康熙來了》影片中加播貼片廣告,獲得收益,廣告主包括昌河鈴木、肯德基、歐萊雅等知名品牌。
  不過,在土豆宣布起訴優酷后,優酷當天也緊隨其后,宣稱對土豆網啟動訴訟程式。優酷稱,包括《武則天秘史》、《后宮》等60多部熱劇,SBS 高人氣節目《強心臟》、《人氣歌謠》、《明星夫妻秀》及《 Star King 》 和優酷的自制節目等大量優酷的內容,遭到了土豆網的盜播。記者戴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