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酷侵權成史上最大盜播 土豆網維權戰拉響

【賽迪網訊】12月16日訊息,今日土豆網、臺灣中天等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辦“尊重著作權、尊重規范、自尊自重”土豆維權發布會,對優酷網的維權行動正式打響。
  臺灣中天電視臺總經理廖福順先生表示,經臺灣中天電視授權,土豆網獨家獲得臺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等五大金牌綜藝欄目自2011年12月1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止期間內,于中國臺灣地區新制播的共1040集節目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占性信息網路傳播權。土豆網將在臺灣中天開播半小時后在網上開播。大陸地區,任何未經土豆網官方授權的網路播放行為,均視為違法行為。
  過去的幾年中,網路影片企業為了取得著作權付出巨大。同時,影片行業規則逐漸清晰,各個主要播放平臺都遵循“尊重付費的授權”以及“通知-移除”的原則,著作權情勢公認大有改善。
  “但近一個月來,優酷面對《康熙來了》等土豆網獨家熱門著作權,蓄意盜播,并在多次通知后仍不移除”,土豆網創始人、CEO王微表示。這些授權作品都屬于頂級熱門著作權一類,截止發函日,土豆網從未授權任何第三方進行播放,因此,除土豆網之外,其他任何網站在中國大陸地區播放這些作品的行為均為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