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酷自制節目遭土豆網盜播 大規模維權行動展開

12月15日,中國第一影片網站優酷宣布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維權行動,就優酷獨家著作權的綜藝節目、影視內容及自制節目被土豆網盜播行動展開清查及維權,優酷表示,由于被盜播內容數量巨大、影響和傳播廣泛,優酷已對被盜播內容進行公證并將起訴,通過法律途徑對盜播行為進行追究及索賠。
  隨著優酷在原創、自制內容上開始發力,依托迎合網民需求的優酷自制節目不僅受到網友的歡迎、更滿足廣告主的柔性品牌植入需求,成為頗受歡迎的網際網路熱門內容,以優酷出品“11度青春系列”的《老男孩》,及優酷出品的《嘻哈4重奏》等內容為代表,優酷自制內容充分發揮影片套用互動性、傳播性、娛樂性等特點,推出高質量的網際網路影視綜藝產品,并與影視制作方和內容發行方等進行多方合作,實現跨平臺聯手,達成雙方特色客群人群的互補,為使用者提供高質量網路原創內容。
  近期,優酷發現,眾多優酷擁有獨家著作權的自制節目、原創內容在網際網路遭到土豆網的盜播,對優酷出品及合作方利益造成損害,其中,風靡一時的優酷出品的《老男孩》、《泡芙小姐》及《嘻哈4重奏》、優酷牛人盛典實況錄像等多檔節目被盜播情況最為嚴重,甚至還對優酷水印進行模糊處理以掩飾優酷品牌。
  針對惡劣盜播行為,優酷大規模批維權行為已經啟動,優酷表示,對于同行的惡性競爭、炒作行為絕不手軟,特別是對優酷擁有獨家著作權的內容進行盜播的行為更將嚴厲追究。優酷一直對促進行業良性發展共同努力,選擇主動出擊也是為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