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影片業又起著作權之爭 優酷起訴土豆網盜播

BiaNews 12月15日訊息 影片行業著作權之爭再起,今日優酷宣布將就土豆網盜播優酷擁有獨家網路著作權綜藝節目、大量獨播劇進行維權,優酷表示在多次要求對方下線未獲反饋情況下,已決定啟動訴訟程式。
  

  

  優酷提供的網頁截圖
   優酷稱,11月6日開播獨家劇《武則天秘史》,緊隨其后,《后宮》也在優酷開播。
   優酷方發現,《武則天秘史》、《后宮》兩部熱劇迅速遭土豆盜播。兩部熱劇遭土豆盜播并非孤例,優酷法務方面取證顯示,土豆先后瘋狂盜播優酷60余部熱劇。
   今年以來,電視劇著作權費有持續升高跡象。優酷稱,雖沒有透露《武則天秘史》、《后宮》的獨家著作權費用,但從其Q3財報可以看出,其著作權占成本支出比約為25%,單季支出逾7000萬元。
   在綜藝節目上,優酷表示遭盜播的節目不僅包括SBS高人氣節目《強心臟》,還有《人氣歌謠》、《明星夫妻秀》及《Star King》等三檔內容,就盜播證據已進行公證,并已向法院起訴。
   09、10年以來,影片網站著作權大戰從火熱到沉寂,爭戰的最終結果是優酷、土豆兩家上市,酷6逐漸退出著作權爭奪的舞臺,未來影片行業相當長一段時間將是這優酷土豆等三兩家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