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無線拍客業務今年吸金5000萬元

影片網站無線端商業探索取得不錯收益。土豆網與中國移動原創影片“G客G拍”大賽頒獎典禮近日召開,土豆網方面透露,其“無線票房”概念今年創收5000萬元。
  據悉,“G客G拍”活動引入“無線票房”概念,通過移動網際網路平臺,結合點播計費分成的商業模式,所有入圍的影片創作者或團隊,將從其參賽作品被點播的無線票房計費中收獲分成收益。此外,也已經有大量創作者或團隊通過與土豆網分享播放頁廣告分成。
  土豆網方面介紹,今年“G客G拍”強調常態化運營,使用者原創影片作品統統上載到土豆網“G客G拍”專區供使用者通過手機或上網登錄土豆網專區付費點播觀看,由此所獲得的信息費收入即為該片票房,創作者可以獲得高達20%的作品收益分成。
  土豆網相關負責人透露,土豆網是最早一批與手機影片集控平臺合作的第三方影片服務商。2011年“G客G拍”無線發行總收入將達5000萬元,參與G客數量超過5萬人,累計觀眾超過2500萬人次。而土豆網2011年三季度財報披露,其手機影片業務成長迅速,單季收入1620萬元人民幣,同比上漲93.1%,成為土豆網重要發展路線。
  據介紹,在年終頒獎禮上,土豆網參賽作品《達裏諾爾》、《過兩天》、《鄉之殤》、《變形金剛紅色起源》、《大無畏》5部作品分別獲得此次活動的年度無線票房大獎、最佳劇本、最佳紀錄片、最佳創意、最佳男演員在內的幾大獎項,《大無畏》也將第一季、第二季無線票房大獎一并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