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臺灣中天指控優酷盜播 索賠1.5億

比特網(Chinabyte)12月15日訊息 今日,土豆網、臺灣中天電視臺等召開“尊重著作權、尊重規范、自尊自重”土豆維權發布會,土豆網和臺灣中天宣布將向優酷提出侵權賠償1.5億元。
  在發布會上,臺灣中天電視臺總經理廖福順先生表示,臺灣中天已經將旗下綜藝節目《康熙來了》自2011年12月1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止期間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占性信息網路傳播權獨家授予土豆網。在大陸地區,任何未經土豆網官方授權的網路播放行為,均被視為違法行為。
  土豆網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和聯系,絕大部分網站都已經積極配合及時移除侵權作品,僅有優酷網拒不移除。“據初步統計,優酷網上存在的侵權影片連結數量已經超過8萬條。”土豆網官方介紹。
  土豆網和臺灣中天電視臺在發布會現場出示了優酷侵權的相關證據:其中大部分盜播侵權影片是由優酷網管網編輯直接上載,并制作相關劇集向網友推薦。土豆網CEO王微表示,優酷的行為破壞了影片網站逐漸形成的“尊重付費授權”和“通知—移除”原則。
  土豆網和中天電視臺宣布,將向優酷提出侵權賠償1.5億元,向國新辦、國臺辦、國家廣電總局、工信部、文化部和新聞出版總署等主管部門進行舉報并要求對優酷進行列入黑名單乃至吊銷資質等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