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優酷宣布將起訴土豆網

12月15日,優酷宣布將就土豆網盜播優酷擁有獨家網路著作權的多檔SBS王牌綜藝節目進行維權,目前優酷已就相關盜播證據進行公證,并已向法院起訴。據悉,此次遭盜播的節目包括SBS高人氣節目《強心臟》、《人氣歌謠》、《明星夫妻秀》以及《Star King》等內容。
  作為擁有3億使用者,6億美元現金的中國第一影片網站,上市后的優酷已成為具有雄厚實力的網際網路買家,擁有巨大的平臺流量及使用者規模。此次引進更是精挑細選,以滿足使用者日益提高的需求和品位。
  自《強心臟》等韓國綜藝節目由網路傳播到國內開始,因客群多網友追捧,盜版泛濫。網上收看模式種類繁多,有網站直播,也有使用者以錄播形式放出影片。對此優酷表示,目前優酷擁有這四檔韓國綜藝節目的網路獨播權,針對盜版的維權行動已經展開。優酷現已組建專門的團隊監督網路,嚴厲打擊盜版。針對土豆網的盜鏈、非法播出情況,優酷已經展開維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