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影片著作權戰火直燒 土豆網、愛奇藝擴建動漫頻道

晨報訊在大規模買進國產劇和美劇著作權之后,影片網站們又發掘出了下一個金礦原創動漫,土豆網和百度旗下影片網站愛奇藝近日都宣布擴建動漫頻道,著作權戰的戰火已經燃燒至動漫領域。
  近日,土豆網宣布已與玄機科技簽署《秦時明月》系列獨家合作協定,同時,土豆網宣布大力投入動漫原創,并為此成立獨立制作公司。就在不久前,愛奇藝也與北京卡酷簽約原創動漫《星游記》,并拿下獨播權。
  在過去6年時間裏,我國國產動畫產量增加了10倍,從2004年的2萬余分鐘成長到2010年的22萬分鐘。在熱搶影視劇著作權之后,影片網站們也盯上了原創動漫著作權,與此同時,影片網站近年來的火爆也反過來助推了這些國產動漫的收視情況。記者從土豆網獲知,目前在網站上,一些國產卡通片的點擊量甚至超過了日本和歐美的卡通片。
  此前,影片網站在影視劇領域進行了瘋狂的著作權爭奪戰,直接造成國產劇集價格飆升,5年內甚至上漲300倍,而當這種爭奪延伸至動漫領域也將助推這一領域的繁榮。記者了解到,目前土豆網動漫頻道共有動畫劇集1000多部,愛奇藝則宣布已擁有國內外動漫著作權內容700多部、動漫劇集近30000集。
  作者:張黎明來源北京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