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成立新公司發力動漫自制

土豆網加大動漫原創領域投入力度。近日,土豆網宣布成立北京提線數位科技有限公司,專注于原創動漫的制作領域。這是繼國產影視劇、美劇后,土豆網的又一大內容資源。
  據土豆網CEO王微透露,土豆網將會把科技與項目管理的經驗引入動漫制作公司,力爭三年內將制作能力達到國際一流動畫電影大片的水準。“能做出美麗精致得像Pixar皮克斯作品水準的、了不起的動漫公司,是我們的目標。”王微如是說。不過王微并未披露這一新公司的具體細節。
  除了成立新公司之外,目前土豆網已與玄機科技簽署《秦時明月》系列獨家合作協定,將與國內衛視同步播出第四部《秦時明月之萬裏長城》,同時,前三部《秦時明月之百步飛劍》、《秦時明月之夜盡天明》、《秦時明月之諸子百家》也將在土豆網進行正版點播。
  土豆網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土豆網已經簽約央視動畫、卡酷、炫動、金鷹等卡通衛視熱播動畫,并與國內數十家動畫制作公司合作。值得注意的是,土豆網上月與樂視網宣布策略合作,并成立合資公司采購國產影視劇著作權,其中以動漫、電視劇、電影、綜藝為主的四大頻道是重要目標。
  業內人士透露,去年影片網站靠動漫吸金就達20億元,未來整個市場規模將達50億元。目前影片網站競爭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然而動漫原創一直是被略過的潛力地帶,土豆網發力此領域或將引起行業跟風。商報記者 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