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公益微電影行動赴南非 助力氣候大會

速途網訊 影片網站土豆網(Nasdaq:TUDO),攜手山水自然保護中心、廣東南方電視臺、行智傳播所共同發起的“用影像關注氣候——‘愛的深呼吸’”公益微電影行動,即將迎來高潮,由多名新銳導演、藝術界人士跨界合作的中國首個氣候主題微電影系列“愛的深呼吸”首批五部短片將在南非世界氣候變化大會中國日當天現場為公眾和媒體舉辦展映活動。與此同時,項目總策劃、香港金像獎導演陳德森也將與參與發起、聯合出品及創作的各方代表組團奔赴南非,為展映活動造勢,在全世界聚焦南非的時刻發出來自中國民間的呼聲。
  據悉,與陳德森一同奔赴南非的“氣候公益遠征團”不僅包括土豆網等項目發起方代表,還包括《中國國家地理》、《城市畫報》、《第一財經周刊》等聯合出品方代表,以及來自《BQ北青周刊》、《21世紀經濟報道》、《商業價值》、《GQ智族》、《Elle Men》、《證卷日報》、《中國證券報》、《IT經理世界》等關心并支援這一行動的眾多媒體代表。遠征團將于12月4日抵達南非德班。在南非期間,他們不僅將參加該系列電影的展映活動,見證來自中國的公益微電影系列首次在全球性舞臺上向世人傳遞對氣候問題的關注。與此同時還將積極參與在德班氣候大會期間舉辦的各項論壇和討論。
  “愛的深呼吸”公益微電影行動于11月7日在北京宣布啟動,行動由香港金像獎導演陳德森作為總策劃,著名音樂家譚盾作為藝術總監。行動發起一個月以來,不僅得到了國際鋼琴大師李云迪、演員劉孜、法國著名影星克勞迪特、法國知名導演菲利普穆勒等在內的來自主流電影屆、藝術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援和幫助,并得到了中國著名女科學家、山水自然保護中心發起人呂植女士在影片科學性上的指導。據主辦方透露,土豆網藝術總監、旅法藝術家周依還將和國際巨星成龍及克洛蒂爾·蔻洛合作,推出一部名為《月光》的微電影作品,表達了地球生命在面對新世界氣候變化時的不安。土豆網CEO王微表示,生活不僅僅來自于虛擬世界,還來自于真實的世界。影像的力量帶給人的感受更為直觀和震撼,希望能用影像的力量讓大家感受到氣候對人類的影響。通過現實的對比,讓本次活動更為人們所知,從而更緊密地走到一起,讓地球更健康。
  據悉,自12月1日起,德班氣候大會已經開始進入關鍵性議程,圍繞京都議定書和綠色氣候基金兩個核心議題,各方代表的角力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前景不容樂觀。來自世界各地的環保組織和民間力量正在積極游說和斡旋,呼吁各方從大局出發,建立信心和信任,達成有決心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