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助力2011聯合國氣候大會

中國經濟網上海12月7日訊土豆網攜手山水自然保護中心、廣東南方電視臺以及行智傳播共同發起的“‘愛的深呼吸’——用影像關注氣候:來自中國民間的行動“公益微電影項目日前在南非德班正式開啟帷幕。
  繼11月7日在北京的啟動發布會之后,此次公益微電影項目進展順利。在12月4日的發布會上,陳德森導演作為項目總策劃在發布會上致辭,他表示:“電影本身是不同世界、不同文化、不同地域之間互相溝通的最好模式,用電影來展現中國對抗氣候變化的民間實踐,傳達華人對環境保護的希望和理念,是華語影人為這個‘人類關鍵的時刻’所付出的最真誠的努力,希望更多的電影人可以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會上首批5部微電影進行了現場首映,獲得現場觀眾和影評人的熱烈反響。當日首映的5部作品隨后也將在土豆網上線,并由南方電視臺播出。
  本次行動發起人、土豆網創始人、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王微表示:作為匯聚華語影像創作力的影片平臺,土豆網的本次公益行動邀請到陳德森先生擔任總策劃,譚盾先生擔任藝術總監,李栓科先生為代表的多位科學家也在影片的科學性上給予指導。王微還表示,氣侯和每個人都直接相關,土豆的口號是:每個人都是生活導演,這個生活不能只是一個虛擬的生活,而是來自于真實的世界。氣候是每個人都非常關心的,無論是虛擬還是真實世界的最重要的事情。而影像的力量是非常大的,遠遠超過幾句話,幾篇文章或者鋪天蓋地的口號、標語所能夠給人帶來的震撼和傳播。王微最后說,希望能夠讓這個活動更為大家所知,也能夠讓大家看到在國際社會上能有這樣一件事,有中國民間的參與,希望讓我們的地球能夠更健康一些。
  山水自然保護中心執行主任孫姍表示,中國的環保事業,已經渡過了純理念的時代,越來越多的民間個人和團體,在氣候變化適應和減少碳排放的環保的實踐中,體現著強大的力量和重要的作用。相信通過征集和展現來自民間氣候行動的影片,向國際分享中國民間低碳行動的探索和實踐,也必將帶動更多的民間力量投入到低碳行動中。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必須全社會的參與。企業和媒體加入這次從南非峰會開始的行動,用創新的方法動員公眾,本身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在德班當日的發布會上,由國際鋼琴大師李云迪先生、著名演員劉孜小姐、國際影星成龍、威尼斯和皮埃蒙特王妃法國著名影星克勞迪特等分別參演,由法國著名導演費利普·彌勒、旅法藝術家周依女士、土豆映像節獲獎團隊互象動畫、娃娃魚工作室等執導的微電影作品首次公開放映。強大的演員和制作陣容,對于被稱為“人類最后的機會”的南非德班聯合國氣候大會起到了極大的推廣和世界范圍內的呼吁意義,來自中國的知名網路制作人與國內外著名導演組成的代表團將一同攜手呼吁所有地球居民正視碳排放問題。5部短片分別由土豆網聯合《中國國家地理》、《第一財經周刊》、《城市畫報》、《GQ-智族》、廣東南方電視臺等中文媒體進行共同策劃和整合傳播。由《第一財經周刊》聯合出品,土豆映像節金豆田獎得主、知名動畫人皮三擔綱創作的《氧碳合戰記》;由《城市畫報》聯合出品,土豆映像節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娃娃魚動畫創作的《驚碳》;由《GQ智族》聯合出品,法國導演費利普·彌勒執導的電影短片《紅蘋果》;以及由《中國國家地理》聯合出品,國際鋼琴大師李云迪先生參與演出,《三峽好人》副導演鄢雨執導的環保行動紀錄電影《愛的深呼吸之愛的風鈴》等多部作品,也將在土豆網全篇上映,并由南方電視臺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