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成第二家海外上市影片網站

2011年8月17日,中國著名影片網站土豆網正式登入美國納斯達克,股票代碼為TUDO,發行價29美元,開盤價為25.11美元,收盤價25.56美元,較發行價下跌11.86%。在中國概念股風雨飄搖之際,此前準備上市的迅雷和盛大文學都紛紛停下腳步,因此,土豆的逆流而上為業界普遍視為“流血”上市。
  早在去年11月,土豆網就向美國SEC提交了上市申請,后因王微和前妻楊蕾的股權糾紛問題而暫緩。隨后,由于中國概念股普遍暴跌,土豆網一直在等待最佳上市視窗期。業界一度對土豆網的上市不太樂觀。不過,最終土豆網還是印證了“好事多磨”這句古話。
  盡管優酷、土豆已經相繼上市,但是并不能掩蓋全行業的虧損局面。有分析認為,目前影片網站虧損主要是策略虧損,是為搶奪市場份額,因為誰都想成為最后贏家之一。
  點評:在土豆網于8月17日在美上市之后,截至目前,尚沒有1家中國公司在美上市,從現有情勢看,土豆網很有可能成為2011年中國公司海外上市的“關門”弟子。對于土豆網而言,不知在慶幸之余,是否還有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