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2012國語版土豆網,宮心計國語19土豆網 水煮秦腔

2012國語版土豆網,宮心計國語19土豆網|水煮秦腔2008-09-08 11:44秦腔在西安地區極為流行。正如賈平凹所說,幾乎每個關中農民都是由秦腔迎到世間,又由秦腔送他們離開,秦腔已經成為人生的盛大典禮的象征。可偏偏有一哥們腔癮甚大,一天心癢難耐,擅自出門叫了個戲班子回來在院中搭臺開演。他哥正在地頭乾活,聽見村裡鼓樂大作,一片喧嘩,也按捺不住那份沖動,不等收工就扛著鋤頭回家來了。走到半路問村人說這是哪家又有紅白喜事,怎沒見打過招呼呢?那人回答:"就在你家!一大早就見你弟急沖沖的出門去請劇團了。"老哥當下心"咯噔"一沈:"莫非老娘她…?"急忙跑回院子揪住兄弟問:"媽,媽她老人家怎麼啦?"他弟不好意思地說:"媽沒事呀!去鄰村賣雞蛋了。是我今個特別想聽兩段折子…"當哥的"呱嘰"扇了他一個耳光,連忙轉身掏錢遣散了戲班--不逢小孩滿月,又不是老人出喪,這倒底唱的是哪出戲呀?腔癮較大的朋友我還見過一位。上大學時我買過一盤《名家唱段精選》的磁帶,放在宿捨偶爾聽聽,可是後來卻怎麼也找不到了。這事直到在一年後,我纔猜出大概是個什麼原因。原來那天中午來了一位學友,和宿捨某國畫專業同仁侃了會藝術;此君坐的位置正好是我的抽屜開口處,磁帶通常就放在裡邊。那時打死我也想不出這會能有什麼貓膩,因為差不多左鄰右捨早已對這盤帶深惡痛絕了,誰還會有收藏的興趣呢?後來我與他班裡的另一學友熟識,土豆網線上看,方知此人竟也是一位戲迷!當下釋然一笑,大有知音難覓之感…不過,同在秦地,有人就受不了這份震憾。我聽秦腔,歸根結底是因為老爸也愛秦腔。父子雖有代溝,然而藝術卻是長青,所以每次回家簡單寒喧幾句,便各自直奔主題。從西安帶回一套三碟裝《斬黃袍》,因家中沒有設備,只好拿到鄰居家觀賞。正好人家來了一位親戚,是個民辦老師,鋼筆眼鏡、斯斯文文。見我們造訪,熱情作陪,看見陳仁義出場念白,還評價說老頭演得很有派頭,一會鄭恩上來打鬧,此時老師托稱有點發困,道聲"失陪"先回臥室去了。等到後來演至高懷德上殿見文殺文、見武殺武,房子的主人過來了:"哎呀,老兄實在不好意思,娃他舅剛纔好象又是心髒病給犯了,麻煩你們改天再來看戲好不?"老爸和我大吃一驚,趕緊收起光盤。出門時瞧見老遠開來一輛摩托車,近看發現後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