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中國易經網易經的奧秘土豆網

中國易經網易經的奥秘土豆網
我的2010年運勢,現在就測試!博客等級:讀取中…博客積分:讀取中…博客訪問:讀取中…關注氣:讀取中…
00.7羊卓雍湖,圖片拍攝Allan
嗡嘛呢唄咪嗡嗡嘛呢唄咪嗡。有錢和沒錢開車去西藏的故事(邊看邊用頭撞桌子)這是在別的論壇上看到的,作者不詳,現在轉過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看到後來用腦袋直磕桌子,作者的話有點,但故事還是好的。看著這篇故事,聯想到近幾年層出不窮的山難事故,多少都跟缺乏野外生存能力有關系,也許真像本文作者最後得出的結論,在野外,生存技能遠比豪華的裝備重要。故事開始了:有錢和沒錢開車去西藏的故事(二)一路上的喋喋不休我和小張只能用沈默表達我們的不滿和不感興趣。但是還是難伺候,一會讓我們講故事一會讓我們唱歌,見到一個山就問個沒完,我說不知道,他就說在西藏那麼多年連這個都不知道,我說我不是導游。不知道什麼時候說到車了,她說這車怎麼們還用,我們那裡都不給上牌照,毛病太多什麼的,萬一壞了是不是都自己修,我基本上都是用恩、啊、對,回答。小張有辦,告訴她海拔高保持體力要不腦袋疼,果然奏效。正當我們安靜一會的時候,她突然大叫一聲(應該說是慘叫)我倆下意識的回了一下頭,我就感覺車子象撞牆的感覺,我下意識的踩住副剎車,一看,小張已經把車停在了一個接近直角拐彎的山道上,車子定在路基邊上,假如晚0.1秒車就飛下路基了。我回頭問,怎麼了,她也剛緩過神來,竟然說,們反應好快呦,我剛纔看到一個老鷹,好大呦。,我真想把她牙打掉。繼續上路,安靜了一會,又開始了,說要是車子壞在路上就要住這裡了什麼的,剛說完,就聽砰的一聲,車子往下一沈,右後爆胎了,小張漫漫的用發動機制動迅速把車速從80降到30,滑到路邊。(沙土路面,爆胎後踩剎車制動不均勻容易翻車、失控),下車換胎,耽誤0分鍾,主要是把東西搬上搬下的麻煩。繼續走,這時候,她問有幾個備胎,我說一個,她問要是再壞了怎麼辦,我說,就在這裡睡覺。她閉嘴了。小張的肚子又在鬧,我倆換了過來,他也休息一下。我開著開著忽然感覺給油門發動機在空轉,踩離合換檔,還是這個毛病,車子在慣劃了,我感覺沒有離合了。停車感覺離合壓板不回,是分泵問題?小張說,剛從倉庫開出來的時候就有這毛病,在修理廠把分泵什麼的都上了油,就沒有什麼了,路上有時候要兩腳離合。我試著多踩幾下,不行。又使勁踩了幾次,感覺突然一彈,有了。點火,踩離合進一檔,抬離合,大爺,還是不走,使勁多踩幾下,突然有了把車鱉滅了。繼續重復,多給了點油,突然後背一推,車子沖了出去,好了。但是檔怎麼辦3、、5。0沒有發動機轉數表,踩離合上擋又是一頓狂踩,終於有了,平均換個檔起碼快速踩0多下,估計有一下能把壓板震起來,不行,太累。開始嘗試用油門控制轉數進行無離合換檔,在無數次齒的卡卡聲中基本掌握了無離合換檔的規律,還是累,耳朵和兔子一樣,密切關注發動機聲音,後來小張都跟我使勁,我倆象火箭發射一樣,聽著發動機聲音感覺到了就一起大喊"換"馬上進檔,進檔不馬上繼續往下進,然後提速繼續進,我開始捨不得踩剎車了,我認識到這是個危險的意識,有時候要上坡還必須減檔,大約開了50多公裡,那真叫一累,我又開始擔心變速箱,可沒有辦,起碼還有5個小時纔能到縣城,沒有煙的地方怎麼辦,修不了。所以我認識到肯定不能再將就下去,否則要修的東西會更多。找個地方停車,開始研究,初步估計是分泵問題,關鍵時候纔知道,小張把離合分泵、壓板都帶了,換分泵。工程不大,但是麻煩,1個多小時換完了,一看,不錯,全正常,繼續走。過了一會看見路面被沖斷了,可能是中午氣溫太高,山上的水下來把這片變小河了,觀察一下,小張說,下去就要"遭",因為有很多大車的車轍,在這裡大車都是超重的,經過反復壓,經常走的這段估計要有半米深,我同意他的觀點,於是在沿著水流找合適的地段。開了0分鍾終於看到一塊亂石多的地段,掛驅,接前橋,上。在一陣劇烈的顛簸中我們終於回到了路面上,下車檢查一下沒有發現問題,准備上車的時候,忽然看見和我們同一方向過來一個牛頭,他也是停下來看了一下,但是又馬上從我們不敢下的地方前沖,我不自覺的說了一句,"就是不一樣",話剛落,小張笑到"遭咯遭咯"果然,牛頭在那裡咆哮起來,前竄後動,就是不行,我說看看去,就開始調頭過去,這時候那令討厭的聲音又傳來了,我們快走吧,我倆沒有理她,她感覺好象發表意見力度不夠,又說,自己的車都這樣還能管別嗎,我說了一句:我不著急,著急先走。到了跟前一看,泥巴幾乎沒了80%的胎,已經完全卡住,主要是底盤應被托起來了,來回的碾壓子下面全是空的,根本用不上力。正看呢,車窗搖了下來叫我名字,我一看認識,是一個政府衛生部門的,就這樣聊了幾句,他們是去阿裡搞防疫的,怎麼弄出來呢,土豆網線上看。我說,我把拉上來吧,他笑道,能拉上來我給買100箱啤酒,當然拉上來是不可能的。小張已經在備箱裡把鐵鍬和鋼絲拿出來了牛頭的門已經打不開了,兩個從車窗裡爬了出來,我趕忙說別著急,我把車上水靴一只一只扔給他們,11月的水多涼。他倆出來後開始掛鋼絲,一個開始挖泥,我告訴只要把底盤挖出來就行,我和小張開始找石頭,往子下墊,海拔還是高,他們兩個挖了幾下就沒有力氣了,小張換上水鞋下去挖,累了就換我,不挖的就是搬石頭,由於車子堵塞了水道,水位高了許多,感覺已經快沒胎了。假如有個鍋爐的大車,一拉也差不多了,但是現在就是個0根本拉不出來,所以必須恢復500的部分動力,利用自身和拉力的合力纔可能出來,而且只有一次機會,如果500繼續打滑那麼就是繼續下陷,所以就必須掌握好機會,否則前盡棄,從頭挖,這樣況我和小張遇到無數次了,比較有經驗,本打算用千斤打胎,後來考慮到水太深,而且石頭少,挖空底盤問題不大,石頭在子下能增加附著力。這期間那娘們問了無數遍"還有多久",搞的我在熟面前都不好意思,他們說們著急就先走,我們等大車,我在忍無可忍的況下大聲說了一句,閉嘴。基本差不多了,小張掛上驅,把鋼絲繃緊,兩聲喇叭響過,巨大的轟鳴過後牛頭出來了,又努力兩次終於上岸了。下來收拾東西准備出發的時候,那個的把自己的包拿了下來,和500商量坐他們的車,500的老徐很驚訝的看著我,我明白他的意思,趕忙說,她是搭車的,我們不認識的。老徐明白了說那就走吧,告訴我晚上在縣城等我,請我喝啤酒,我笑著擺手,看著他們遠去,我和小張不約而同的開始發起牢騷,無非是說這個。我們繼續走,車裡又響起了破咔唑的歌聲,我們心又好了。繼續前進了30多公裡又發現一個問題,離合踩不下去,小張一使勁踩下去了,可沒有反應了,馬上停車估計不是分泵問題,可能是壓板問題,換吧,誰讓咱帶配件了。工程那叫一個大,基本上是小張在弄,我打下手。但是我又發現一個問題,又一個胎癟了,今晚真要住這裡了。已經沒有胎了,怎麼辦。我帶了內胎,從車底傳來了那讓振奮的聲音。我找到內胎,打千斤,把螺絲松了准備弄好離合就換。順便看了一下後橋,發現後鋼板裂了一半,必須要換,工程巨大,還是那句老話,禍不單行。加載中,請稍候.評論加載中,請稍候.以上網友發言只代表其個觀點,不代表新浪網的觀點或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