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T.H.Capital維持土豆網持有評級

新浪科技訊 臺灣時間11月16日凌晨訊息,獨立證券研究服務提供商T.H.Capital今天釋放研究報告,將土豆網(微博)(Nasdaq:TUDO)的股票評級維持在“持有”(Hold)不變。
  以下為報告內容概要:
  土豆網2011財年第三季度業績好壞參半,對2011財年第四季度的業績預期季比持平。我們相信,土豆網正處在正確的發展軌道上,其營收將可實現成長,而且我們也對2012年的廣告前景感到樂觀。但是,目前我們仍不清楚土豆網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實現盈利, 原因是土豆網不僅要奮起直追優酷(NYSE:YOKU)來積極地取得內容,同時還必須建立起自己的銷售力量和進行其他投資。從這一點上來說,包括土豆網在內的整個行業都面臨著多種挑戰,如“燒錢”現象嚴重和商業模式具有不可持續性等,這仍舊是我們感到擔心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我們維持對土豆網股票的“持有”評級。
  2012財年前景樂觀:
  觀看線上影片正在成為許多網際網路使用者的主要線上活動之一,我們認為廣告主樂于利用這種趨勢。廣告主一直都在將其預算從古早的TV轉向線上影片平臺。我們認為,2012財年的前景將是樂觀的,其推動力是使用者和流量繼續成長。作為頂級的線上影片提供商之一,土豆網將可從這種趨勢中受益。雖然2011財年對土豆網來說是一個存在不確定性的階段,但從營收成長相對成本和支出成長而言更加平衡這一方面來說,2012財年將是更好的一年。我們相信,土豆網在內容領域進行的投資將可推動流量成長,進而促使營收成長。
  2011財年第四季度業績預期符合分析師平均預期:
  土豆網預計,2011財年第四季度凈營收為2300萬美元到2380萬美元(季比下滑2.1%到成長1.3%,同比成長55%到60%),符合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300萬美元(季比下滑2.1%,同比成長54.6%),以及我們預期的2310萬美元(季比持平,同比成長55.6%)。我們認為,土豆網對第四季度業績的預期相對于前三個季度來說較為疲弱,其原因在于公司較晚IPO的狀態令廣告主不愿在土豆網上作廣告。
   2011財年第三季度業績表現好壞參半:
  土豆網第三季度業績好壞參半,營收為2350萬美元,超出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230萬美元(季比成長25.0%),以及我們預期的2310萬美元(季比成長28.1%);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土豆網第三季度每股虧損為0.55美元,不及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的0.54美分,也不及我們預期的每股虧損0.44美元。寬頻和內容成本繼續大幅成長,在總凈營收中所占比例分別為29.5%和28.4%。我們認為,這種沉重的支出主要是由于土豆網在IPO以后正在加大對內容和寬頻的投資。
  財測變動:
  我們預計,2011財年第四季度土豆網營收為2430萬美元,高于此前預期的2310萬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每股虧損為0.37美元,高于此前預期的每股虧損0.31美元。我們預計,2011財年土豆網營收為7750萬美元,高于此前預期的7660萬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每股虧損為5.87美元,高于此前預期的每股虧損5.70美元。
  我們預計,2012財年土豆網營收為1.414億美元,低于此前預期的1.455億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每股虧損為0.61美元,高于此前預期的每股虧損0.40美元。我們預計,2013財年土豆網營收為2.192億美元,低于此前預期的2.255億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每股虧損為0.57美元,此前預期每股收益為0.18美元。
  估值:
  鑒于以上所述的所有不確定性因素,我們維持對土豆網股票的“持有”評級。(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