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王微解讀土豆網Q3財報亮點:上市后將加速崛起

在土豆網(Nasdaq:TUDO)公布作為上市公司的第一次財報之際,土豆網CEO王微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土豆網要加速崛起,在流量和收入市場份額方面發力占領領先地位。
  在王微看來,土豆網2011年第三季度財報有四個亮點:一是線上廣告收入成長迅速,移動影片業務收入成長勢頭強勁,移動影片服務凈收入年度同比成長達到95%。
  第二, 完成首次公開募股后,土豆品牌影響力提高,改變了行業格局;今年八月,土豆網在市場動蕩時期完成公司上市,極大地宣傳了公司的品牌。也增強了內容合作伙伴與廣告合作伙伴的信心。現在市場上形成了兩個美國上市的中國主要影片平臺格局。
  第三, 在著作權內容領域明顯增強,而在使用者原創內容(UGC)領域,保持著領導地位。在UGC方面,土豆網的影片平均每日上載量超過9.3萬,季度同比成長44%,年度同比成長超過100%。
  至于原創影視劇,土豆網制作了三個連續劇:觀眾達3900萬的4集連續劇《 麥霸英雄》;觀眾達3200萬的8集連續劇《愛上微笑》和觀眾達4100萬的4集連續劇《哎呀哎呀》。
  土豆網還與樂視網達成合作關系,彼此優勢互補。根據此合作協定,土豆網取得到樂視網的巨大影視庫。樂視網擁有大約5萬集電視劇,4000部電影,是至今為止在中國已上映及新發行的最大,最有價值的線上影視影片庫。根據樂視網第三季度的報告,樂視網2012年擁有分銷權的國產影視著作權比例預計為50%-60%,2013年為40%-50%。國產影視內容是線上影視平臺網路流量最多的類別。
  土豆網還拓展了到投入產出比更高的內容領域,例如娛樂綜藝節目。例如,獨家取得了頂級娛樂節目的著作權,以及像《復仇》,《靈書妙探》及《絕望的主婦》等一些美國電視劇的著作權。和類似《小熊維尼》及《賽車總動員2》等迪斯尼動畫電影的線上分銷權,以完善付費影視服務。
  最后,土豆網的網站流量穩定成長,第三季度期間,與中國的主要競爭對手的差距逐漸縮小。土豆網主要借影片量的自然增加而非彈窗來保持網站流量。第三季度根據艾瑞咨詢公司的調查,土豆網的日均獨立使用者訪問量提高到了2000萬,月度獨立使用者覆蓋數提高到了2.18億,成長了12%,而土豆網的主要競爭對手只成長了8%。
  根據Comscore的調查,土豆網的使用者平均線上時長成長了16%,達到了193分鐘,而主要競爭對手則只成長了10%。
  根據艾瑞咨詢公司的調查,土豆網月度總訪問次數增加了20%,達15億次,而主要競爭對手成長17%。土豆網日均使用者覆蓋數提高了18%,達到了2000萬,而主要競爭對手成長15%,土豆網日均訪問次數增加了18%,達4900萬,而主要競爭對手只成長16%。
  除此之外,第三季度土豆網推出了“土豆推”項目,以保證土豆網能與主要的社交網路平臺有更好的內容開放分享連線,改善土豆網來自其他社交網站的流量,這就刺激土豆網站外流量成長56%。
  “我們繼續在使用者創造內容(UGC)的質量及數量方面擁有明顯的領先優勢。”王微表示,這是一個有效益的高速成長領域。我們正在建立一個更強的生態系統。土豆網現在擁有使用者創造內容領域最頂尖的100名人才,他們可以定期獲得制作廣告商贊助的影視作品的訂單。
  “UGC流量在我們總流量中所占的比例是45%,”王微表示,這個比例在上升。這從搜尋引擎方面帶來了大量流量,因此UGC內容對獨立影片網站而言具有重要意義。而且,由于這部分內容并不花費成本,因此土豆網可以很好地實現這部分內容的創收,與其他部分的業務相比,這部分業務的盈利能力更強。
  在王微看來 在市場區隔方面,使用者具有明顯的認識,那就是土豆網明顯不同于其他影片網站。土豆網更具有創造力,綜合實力更均衡和強大,在UGC方面規模更大,同時還擁有很多原創內容。而其他一些影片網站則選擇將內容完全外包給外部制作公司,而很難進行內容質量方面的控制。原創內容使土豆網可以很好地控制內容質量,同時能實現細分優勢。
  除此之外,土豆網在移動業務市場進展很快。土豆網還注重保證平臺上有使用者互動,使用者可以推薦他們喜歡的影片,具有類似于微博的社交體驗。整體而言,土豆網具有更好的創造力,能推動使用者之間更好的互動活動,提供與社交網路的更好連線。在UGC方面,廣告客戶更多的看重與使用者的互動。在此方面,UGC對土豆網具有重要意義,可以幫助土豆吸引到這些廣告客戶。此外,線上影片網站希望能與電視區別,提供不同于電視平臺的內容,因此UGC就成為其中的重要部分。現在可以看到,廣告客戶正在影片網站上投入更多的廣告預算。
  “我也想強調一下土豆網因社交網路平臺,特別是微博而產生的流量的大幅成長。”王微表示,我們看到今年6月到9月在土豆影片在微博上的點擊量成長了234%。土豆影片已經成為一些社交網路平臺上點擊量最大的影片提供者之一。
  土豆網會密切跟蹤行業趨勢,比如社交網路正變得越來越重要,個人電腦也會逐漸讓位于平板電腦與移動設備,內容的重點也有從著作權購買向原創自制及使用者產生內容(UGC)轉移的趨勢。
  伴隨著內容的改善,強大的合作關系及伙伴聯盟,以及成功上市,土豆網會繼續在流量及收入上保持成長力度。希望土豆網在2012年的整體地位能持續向前。
  本文提到的股票:$土豆(TUDO)$來源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