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與央視同步播出《重生》《金陵秘事》

作為影片網站土豆網(Nasdaq:TUDO)的獨家劇,電視劇《金陵秘事》將于11月15日在央視8套黃金時段首播。此前,電視劇《重生》(又名《傳奇福貴人》)已于11月8日在央視8套播出。新浪則與土豆網一起對這兩部劇進行同步播出。
  據了解,土豆網已確定將《金陵秘事》著作權分銷給新浪影片。而此前《重生》著作權由新浪獲得,通過內容合作分銷給了土豆網、樂視網(300104,股吧)等公司。近期新浪與土豆還分享過《小站風云》、《烏托邦辦公室》等電視劇著作權。而樂視與土豆則達成了策略合作,進行著作權分享,此前的《男人幫》就取得了首個合作后熱播大劇的成功。未來樂視和土豆網的合資公司還將進一步采購國產影視劇著作權,以控盤中國網路影片行業著作權市場上游。早前,新浪網于今年8月,向新近上市的影片網站土豆網投資持股比例達9.05%。
  目前,廣告、付費影片和著作權分銷已成為影片網站主要的三個盈利模式。著作權分銷活動日益活躍,降低了單個網站營運的風險,也讓合作伙伴有機會共同分享著作權。此前,土豆網曾播出獨家劇《斷刺》,并分銷新浪、搜狐和樂視網等,僅在土豆網點擊就超過1億,占到了點擊總數的7成以上。而《男人幫》一劇,土豆和樂視則占據了市場的半壁江山 。
  《金陵秘事》是一部懸疑諜戰劇,講述1948年金圓券發行前后發生在南京的故事,共32集,由秦海璐領銜主演。其最近主演的《鋼的琴》被譽為“2011年第一口碑片”,金雞獎上獲得了評審會特別影片獎,華表獎上獲得了優秀故事影片獎。這次《金陵秘事》中實力派秦海璐的表演值得期待。《重生》則講述了中國歷史上最后一個皇妃,溥儀最后一任妻子李玉琴充滿傳奇色彩的上半生,側重講述了溥儀與其最后一位皇妃李玉琴的悲歡離合、情感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