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財報未獲市場良好反響

新浪科技訊 臺灣時間11月17日早間訊息,土豆網(微博)本周三公布了第三季度財報。盡管財報表現強勁,但并未獲得市場的良好反響。在美國股市周三上午的交易中,土豆網股價下跌3.5%。
  一年前,土豆網計畫成為首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影片網站,然而土豆網CEO王微的離婚事件影響了土豆網IPO(首次工招股)的進程。在土豆網進行IPO時,該網站已經失去了相當大一部分市場份額,持有的現金大幅下降,因此不得不下調發行價以吸引投資者。
  土豆網于8月份在美國上市,最初的價格約為25美元。目前,土豆網股價低于15美元,市值約為4億美元。作為競爭對手,優酷網的市值超過20億美元。優酷網目前持有超過6億美元的現金,遠高于土豆網的1.82億美元。
  土豆網第三季度財報要點如下:
  - 凈營收同比成長52%,至2350萬美元。
  - 大部分營收來自網路廣告業務,只有250萬美元營收來自移動影片服務,不過該業務營收的同比成長率達到95%。
  - 使用者數成長至9600萬。
  - 盡管營收同比成長50%,但成本同比成長了100%。
  - 國際頻寬成本占土豆網總營收的29%,內容成本占28%。
  - 土豆網毛利潤同比維持持平,而毛利潤率則從50%下降至32%。
  - 土豆網預計第四季度營收將同比成長55%至60%。
  - 在土豆網的總流量中,使用者制作內容產生的流量占45%。
  - 土豆網計畫在未來一年中對內容進行大力投資。土豆網此前與樂視(微博)網達成合作協定,預計土豆網未來將尋求更多類似的合作。
  - 土豆網計畫協助中國市場寬頻的普及,以提升土豆網使用者的影片觀看體驗。
  - 土豆網的影片廣告主要來自消費類產品,尤其是家居用品、服裝和鞋類。其他主要的廣告客戶來自汽車、IT和電信行業。
  - 在土豆網獲得的所有廣告收入中,品牌廣告主占85%。
  - 土豆網的銷售成長主要來自每廣告主平均營收,以及廣告客戶總數的成長。
  - 相對于中國國內客戶,來自海外客戶的每廣告主平均營收第三季度成長更多。
  - 土豆網目前有220名銷售人員。
  - 土豆網第四季度的廣告價格將維持持平,但預計2012年將會上漲。(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