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線上廣告收入顯著提升 國際品牌投放增速明顯

DoNews 11月16日訊息 11月15日,土豆網(Nasdaq:TUDO)釋放了截至9月30日的2011財年第三季度未經審計財報。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土豆網COO王祥蕓表示,明年影片網站來自品牌廣告客戶的需求將非常強勁。而第三季度土豆網廣告收入成長主要得益于每個廣告客戶的平均投入增加,且來自國際客戶的廣告收入增幅明顯。
  王祥蕓表示,現階段影片網站的廣告客戶主要來自電視廣告市場,“他們更多是受到了電視內容的吸引,如電視劇和其他綜藝節目,因此他們更愿意進行高端內容的廣告投放。在土豆網在成功上市之后也開始重點關心高端內容領域,加大投入購買高端內容,因此預計2012年土豆網廣告銷售會實現快速成長”。
  王祥蕓透露,目前土豆網廣告客戶分布廣泛,包括跨國企業和國內公司,而第三季度廣告收入實現成長主要得益于來自每個廣告客戶平均的收入增加,不是廣告客戶數量的增加,且來自國際客戶的廣告收入增幅明顯,“目前土豆網的國際公司廣告客戶數量要多于國內公司客戶,但具體占比不方便披露”。
  王祥蕓介紹,目前土豆網主要的廣告客戶類別都是消費品行業客戶,包括快消品、家居用品和服裝,目前來自以上三類客戶的廣告收入占到廣告營收總額的85%以上。“新的信號是醫藥、酒類廠商開始嘗試向影片網站投放廣告,可以預測土豆憑借與樂視網的合作、影視劇內容的增加,將進一步吸引國內廣告客戶”。
  土豆網第三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土豆網第三季度凈營收為人民幣1.497億元(約合235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幣9840萬元成長52.1%,比上一季度成長28.3%;凈利潤為人民幣5250萬元(約合820萬美元),去年同期凈虧損為人民幣50萬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