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IPO后首季扭虧

看來,三季度唯一逆流上市的中概股公司土豆網算是押對了。
  昨天,土豆網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季報成績單。三季度財報顯示,期內公司凈營收為1.49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成長52.1%;凈利潤為5250萬元,而2010年同期凈虧損為50萬元。至此,土豆網首度扭虧。
  在上市前,他們曾面臨過最黑暗的時候。當時,土豆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僅為1.358億元,只能維持一年左右的正常運營。財報顯示,包括短期投資在內,土豆網三季度凈現金量為10.854億元。
  此外,土豆網線上廣告服務營收為1.26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3.4%,環比成長23.8%;值得注意的是,移動影片業務盡管占比仍較小,僅為1620萬元,但增速奇快,同比增幅達到了95.0%,環比也成長了45.8%。
  土豆網表示,營收的增加主要由于現有每廣告主平均支出成長。同時,由于網際網路頻寬成本和內容成本成長,土豆網第三季度營收成本也成長了103.9%。土豆網當季總運營支出也略有上調,由去年的4150萬元上升至6440萬元。
  報告期內,土豆網各項業務拓展動作非常活躍。在引入新浪投資后,他們又與樂視網成立合資公司,此舉被認為未來有助于其掌握著作權內容。此外,他們與電信運營商合作,進一步提升了UGC內容影片上載速度。
  土豆網預計,2011財年第四季度凈營收為1.525億至1.574億元,同比成長55%至60%。瑞信表示,其預期值更高些,為1.63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