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月覆蓋3億使用者 繼續領漲行業

網今日宣布,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根據第三方調研機構艾瑞的統計,土豆網月獨立使用者達到2.3億;由于艾瑞只統計辦公和家庭寬頻使用者,不含網咖使用者和海外使用者,土豆網的月獨立使用者實際已達3億,月影片播放總量超過50億。
  根據艾瑞和comScore去年12月的調研資料,土豆網的關鍵運營資料保持領漲勢頭,日均獨立使用者數、月有效觀看時長、月總訪問次數、人均月訪問次數等多項資料成長勢頭明顯,人均觀看時長和影片數也保持穩定增勢。同期,土豆網主要競爭對手關鍵資料均出現下滑,土豆網正在加速縮小與其差距,穩居行業第一陣營。
  土豆網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王微表示,土豆網播放量和使用者量的成長主要依靠高質量的影片內容和使用者體驗的持續提升,除穩步推動主站成長外,土豆網通過打通社交網路平臺,深化與運營商及終端廠商的策略合作,推動關鍵指標持續健康成長。
  憑籍極具優勢的內容創造和活躍的使用者平臺,土豆網攜手各社交網路建立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近期,土豆網成為支援新浪微博使用者上載影片的首家外部影片網站,新浪微博獲得更好的影片平臺支撐,土豆網以自身的內容優勢和使用者活躍度,促進了微博使用者之間的內容分享。以土豆網使用者原創影片《倒鴨子》為例,經新浪微博分享,兩天內轉發量超過10萬次,播放量超過150萬次。根據調研公司comScore的最新統計,新浪微博的分享影片中土豆網高居第一,去年12月占比已達41%,影片播放量達到1.8億。
  土豆網在去年8月上市后,開始發力改變行業格局。2012年土豆網會繼續采取多元化的內容策略,同時強化突出特色內容。王微表示,隨著網友對內容的要求越來越多元,土豆網這樣的影片全平臺將繼續保持優勢;影片行業不可能一家獨大,憑借對特色內容在UGC、著作權購買和自制內容三條主線上加強,以及強大的策略聯盟和外部合作,土豆網今年將繼續領漲線上影片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