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為氣候大會推微電影愛的深呼吸

南非德班聯合國世界氣候變化大會本月底召開在即,全球變暖和低炭減排議題再度成為人們關心的焦點。土豆網(Nasdaq:TUDO)今日宣布,已攜手山水自然保護中心、南方電視臺、行智傳播共同發起的"愛的深呼吸-用影像關心氣候:來自中國民間的行動",集結了《中國國家地理》、《城市畫報》、《第一財經周刊》、《GQ-智族》等中文媒體策劃和推動“愛的深呼吸”公益微電影項目,已成為來自中國民間向世界性環保議題發出呼吁的重要行動。
  第一部通過音樂家在旅途中對人生、自然、音樂進行感悟的微電影作品《愛的深呼吸之愛的風鈴》由李云迪演繹。李云迪被譽為世界鋼琴王子、享譽國際的鋼琴大師、當代肖邦;他是首位獲得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和首位與小澤征爾、柏林愛樂現場錄制唱片的華人鋼琴家,世界權威媒體如《紐約時報》等無不稱贊他的演奏優雅高貴又極富詩意,堪稱當代最浪漫最詩意的國際鋼琴大師。李云迪自己也稱,很榮幸受到土豆網首席執行官王微和中國國家地理的邀請,十分高興可以參與此次公益短片的拍攝,用自己的力量和音樂呼吁環境保保護、善待自然和自己周圍的一切,能盡到自己作為一名鋼琴演奏家的社會責任,感到欣慰。
  據悉,這一系列公益微電影已有包括陳德森、譚盾等多位來自藝術界、文化界的重要領袖參與了該行動的策劃、組織及創作。據“愛的深呼吸”項目工作人員介紹,這部由土豆網和《中國國家地理》出品,青年紀錄片導演鄢雨執導的微電影作品,分別在雅江和重慶兩地拍攝,以城市到高原的巨大環境視覺落差,在記錄四川雅江地區生態風貌的同時,著重體現了中國西部正在發生的現代科學和古早結合的民間環保行動。此次李云迪參與演繹,以一個鋼琴家和音樂人的角度,對中國當下城市發展和自然保護所面臨的生態問題進行了一系列的思考和闡釋。
  “愛的深呼吸”項目負責人陸洋向記者介紹,李云迪這次參與該部電影作品的演繹,使得該片的制作和合作陣容空前強大,該片不僅由“愛的深呼吸”公益微電影項目總策劃陳德森籌備策劃,譚盾任藝術指導,其導演鄢雨,也是國際知名的青年紀錄片導演,其代表作品《淹沒》和《淹沒II—龔灘》,曾分獲德國柏林國際紀錄片大獎、日本形山國際紀錄片大獎和法國真實電影節大獎,一直對中國西部的生態環境有著特別關心。11月7日將在北京舉行的新聞釋放會將宣布另外5部影片的拍攝理念和參與嘉賓。
  同時,作為出品方之一的《中國國家地理》雜志,為該片的選題,以及在雅江地區的選景和拍攝,提供了專業性的指導和協助,特別是《中國國家地理》雜志社長科學家李栓科先生,北大教授、知名科學家呂植女士都為該片從自然科學角度提供了眾多的專業性意見。除此之外,該片還得到了加措活佛慈愛基金會的愛心幫助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