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發起“愛的深呼吸”公益微電影項目

昨日,土豆網宣布,為了呼吁華人世界關心將在年底舉辦的南非德班世界氣候變化大會的重要議題,土豆網攜手山水自然保護中心、廣東南方電視臺、行智傳播共同發起名為“愛的深呼吸——用影像關心氣候:來自中國民間的行動”系列短片微電影公益行動。該片將全面啟用在土豆映像節中涌現出的國內青年“影片代”導演,通過影像向世界傳遞來自中國民間的環保呼聲。同時,土豆網邀請到香港金像獎導演陳德森作為總策劃,著名音樂家譚盾作為藝術總監,并得到了來自主流電影屆、藝術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援和幫助,以及中國著名女科學家、山水自然保護中心發起人呂植女士在影片科學性上的指導。
  由6部時長為10分鐘的短片構成,分別由《中國國家地理》、《第一財經周刊》、《城市畫報》、《GQ-智族》、南方電視臺等媒體機構與土豆網聯合策劃出品,通過與土豆映像節青年導演影片創作的合作,傳遞自身對環保問題的媒體態度,影片類型設計包括動畫、劇情電影、紀錄片和實驗短片等多種形式。該項目將在11月7日在北京釋放宣傳片和啟動期新聞釋放會,并12月4日在南非德班的中國日當天舉行首映儀式。
  作為本次項目的發起人,土豆網創始人、董事長以及首席執行官王微先生表示:本次南非氣候大會被稱為“人類最后的機會”,為了集結中國民間最大的環保呼聲,本次活動集結到了呂植、李栓科等多位科學家,1個NGO組織,6位國內外一流導演團隊,6家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媒體機構,一個匯聚華語影像創作力的影片平臺,將用愛與影像作為貫穿世界的共通語言,拍攝中國首個氣候主題網路公益系列電影,我們有理由相信,網際網路讓人類聯系得更緊密,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發力。
  應邀成為本次項目的藝術總監,中國著名音樂家、藝術家譚盾表示:氣候是我們賴以生存的重要元素,我們的生活也影響著氣候的變化。愛是這個世界最美麗的語言,面對越來越嚴峻的氣候變化問題,我們用愛貫穿活動的始終,用影像關心氣候,帶著來自中國民間的環保行動,參與到本次德班氣候大會中,共同來呼吁,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為了我們有一個快樂美好的未來,攜起手來,凝聚中國的力量,共同努力創造良好的氣候環境。
  土豆網一直以來著重于發揮自身平臺優勢,為擴大各項公益事業的影響力而不斷努力。土豆網曾與李嘉誠基金會合作,參與“香港仁 愛香港”公益行動《你還可愛麼》,旨在通過集結科技、公益和小區觸覺的力量,推展嶄新的互動公益概念。今年六一兒童節,土豆網在其新版《小熊維尼》動畫電影全球范圍內華語首映期間,在北京通州的星星雨兒童教育研究所舉辦了“大森林裏的小夢想”孤獨癥兒童公益活動。今年年初,土豆網還通過推出獨家王菲、李亞鵬夫婦做客《楊瀾訪談錄》的付費節目,而影片付費的全部收入則直接捐獻給嫣然天使基金。此次土豆網組織“愛的深呼吸”電影短片公益行動,將更深一步推進中國新媒體公益事業的深度和廣度。(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