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新西游記》爆話題熱度 推高土豆網播放量

【賽迪網訊】2月10日訊息,張紀中重拍的經典大劇《新西游記》開播一周多,即以其爭議性爆發出持續播放熱度,目前在土豆網上累計播放已近3000萬次。
  重拍四大名著經典題材歷來是一個艱巨的任務,但也往往能掀起觀眾的關注熱度。同樣是重拍的《新水滸》和《新三國演義》都已相繼完成播出,其中《新水滸》在土豆網的播放量超過8000萬,堪稱火爆,《新三國》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實現了網臺聯動效應。
  回顧曾多年占據熒屏的老版《西游記》,歷經數輪重播,正可謂“西游不是你想躲就能躲”。而被網友戲稱”天雷滾滾”的《新西游記》,正在以其造型和特效等,反復被觀眾和網民所熱議。《新西游記》首輪在浙江衛視、天津衛視、東方衛視、云南衛視四大衛視的播放全面覆蓋了一線到五線城市,呈現出爭論越大,熱度約高的情況,“越雷越熱”效應實際上引發了更大范圍的疊加關注效應,造成更多的收視和播放。
  同樣是古裝題材,《怪俠歐陽德》作為開年大戲在土豆網播出,目前播放量超過7000萬次。與《新西游記》類似,圍繞這部劇目大量網民說無聊、大量網民說好笑,結果收視一路上揚,在土豆網的播放量也大幅上升,成為最紅的開年劇目之一。
  有業內人士表示,社交媒體關于電視節目的話題每增加7%,收視率就會增加1%。據記者統計,《新西游記》在新浪微博已累計產生128萬條微博,騰訊微博有44萬條廣播,話題效應明顯。從現在來看,關于《新西游記》的總微博數有望超過500萬條,若保持現在這個熱度,60集《新西游記》僅在土豆網的播放量就會超過8000萬次,甚至有望打破1億次大關。同時,目前衡量劇集行銷效果,不能單以一線城市意見領袖在社交媒體的口碑為評判標準,略過散布在二三線城市和農村的龐大收視人群,往往“沉默的大多數”才是決定了一部劇集收視的關鍵性標準。從《新西游記》來看,將是一部爭議越大,播出越熱的劇集。 分享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