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違規內容引進玄機重重 高層離職內部動蕩不斷

近日土豆網訊息不斷,除爆出CTO趙亮,CFO黎勇勁相繼離職,高層持續動蕩外,土豆網內部有人爆料,其花血本購買的臺灣綜藝、日本動漫等節目,由于沒有獲得相關的許可證或將遭禁播,數千萬元美元采購費用將打水漂,或招致投資者的無盡訴訟。
  知情人士稱,早在2009年,國家廣電總局就下發了《關于加強網際網路視聽節目內容管理的通知》,規定對于未取得許可證的影視內容一律不得在網際網路上載播。而日本東京電視臺、臺灣中天電視并非內地制作單位,因此根本沒有相關許可。
  然而,近日土豆網在明知以上規定的情況下還不惜血本高價引入,土豆網高層對此曾有激烈爭吵,認為不僅面臨被禁播及訴訟風險,離奇價格也難以接受。但最終臺籍高管的意見占了上風。
  一些業內人士對于土豆網以離奇價格購買這些內容表示不解。因為這些內容并非網際網路的客群使用者所喜歡的內容。其播放量甚至不如一部免費的網路電影。
  事實上,像一些綜藝節目的制作成本低的可憐,至于為何被土豆網炒得如此之高的確令人費解。據此前臺灣媒體報道,由于收視壓力太大,以及受當地廣電法制約,臺灣綜藝節目不能被冠名,再加上競爭越來越激烈因此很多節目的收入越來越低,制作也越來越粗糙,很多業內專家都認為綜藝節目走入了瓶頸。像《康熙來了》每集制作費僅20多萬新臺幣(約合人民幣4.1萬元左右),一些小成本節目甚至只有10萬新臺幣。
  土豆網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向筆者透露, “臺籍高管照顧臺灣節目,這本不足奇,但花這麼大價錢,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據說土豆網高層在這個著作權購買上意見并不一致。”
  “還有有高層執意購買有色情、暴力的日本動漫,也屬刀尖上行走,隨時有被廣電總局停掉的危險。”這位人士表示,“這些事情看起來真的非常的巧合,至于真正的原因相信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
  業內人士稱,土豆網作為一家上市公司,花血本購買日本動漫、臺灣綜藝一事將給投資者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
  “此番違規引進或成土豆網的命運轉捩點,土豆或將因此而萬劫不復,CTO、CFO相繼離職并不令人吃驚。”土豆一位剛剛離職的員工表示。(據:IB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