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成骨灰級盜版網站 央視315豈能坐視不管

早在兩年前,“中國網路影片反盜版聯盟”就曾起訴土豆網盜版,反盜版聯盟的聯合發起人搜狐張朝陽炮轟土豆網是“盜版基地”。當時反盜版聯盟對土豆網發起訴訟后,土豆網拒不回應,也不移除站內的盜版影視劇,反而選擇對同行進行反訴訟,以期通過告別人盜版“自己的片子”來轉移輿論注意力。可問題是,土豆網自己壓根就沒有這些影視劇的著作權。
  土豆網公開盜版甘愿做“小偷”,兩年來,土豆網的盜版侵權危機從未間斷。據土豆網上市前提交給SEC的檔案顯示,從2004年到2010年,土豆受到280起著作權類訴訟,在已經完結的221個案件中,土豆僅贏下了13個,輸掉了91個,另有61個和解。
  期間,土豆網因盜播《新三國》、《喜洋洋與灰太狼》、《杜拉拉升職記》等多部熱播影視劇內容遭到酷6網、盛世驕陽、搜狐、優朋普樂、激動網等多家國內同行及影視著作權機構的訴訟。即使實在訴訟過程中,土豆網仍然不撤下無授權節目,私下錄制上載持續更新,甚至售賣廣告,嚴重侵犯了著作權方利益。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土豆網深陷“盜版門”一度拖累了相關廣告主,多家品牌企業的廣告正在醞釀從土豆網撤下,畢竟助紂為虐也難逃連帶責任。不少網友反應,土豆網的廣告越來越低俗,而且大品牌很少有投放,大多是充滿色情暗示的露骨低俗廣告。
  過了年便意味著央視315晚會已經臨近,土豆網身上的盜版惡習竟然還如此猖獗、如此厚顏無恥, 央視315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土豆網的盜版行為一天不止,其就得天天面對315的達摩克利斯之劍。
  業界人士紛紛對土豆網此次重蹈覆轍、不知悔改嗤之以鼻,土豆網的卑劣之舉將再一次攪亂行業秩序。曾經,土豆網的盜版行為被討伐后,土豆網不但沒有認真反思錯誤,反而高調購買了沒有經過廣電審批落地的境外綜藝節目、海外動漫節目,同時,在著作權庫空虛的情況下,大肆掀起業界口水仗,向同行發難。土豆網自己后腚都沒擦干凈,一邊播放盜版影片,一邊卻高喊著口號為行業推進正版化,無怪乎有業內人士稱其賊喊抓賊,這也是土豆網CEO王薇一貫擅長的轉移大眾視線、模糊焦點混淆視聽的老套伎倆。
  土豆網企圖利用中國人古早的法不責眾的觀念讓自己逃脫責罰,再披上馬甲,讓不明-之人以為自己是打擊盜版先鋒、攪亂是非對錯。誠然,其他影片網站也存在盜版侵權的問題,但起碼人家知錯能改,知道亡羊補牢,而土豆網只會空喊口號、頻放衛星,然后繼續我行我素,這才是最令人不齒和必遭唾棄的做法,真不愧是中國骨灰級的盜版影片網站。土豆網如此作為,315豈能坐視不管。
  來源:中國企業新聞網編輯:fuwu 來源:千龍服務我要說說列印推薦
分享到搜狐微博
  聲明: 本網轉貼的文章均轉載自國家正規網站,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涉及作品內容、著作權和其它問題,請致電010-5703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