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網線上看-960×60

土豆網王微:堅持原創 信息透明方不畏做空 (1)

今年第三季度,中國公司中只有土豆網(微博)逆勢登入納斯達克(微博),其成功上市也使華爾街對“中國影片”增添了信心。然而,國區域網路絡影片行業競爭漸趨激烈,中國概念股仍風波不斷。對此,土豆網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CEO)王微(微博)日前接受了證券時報記者的專訪,就行業競爭、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等問題談了他的看法。
  證券時報記者:
  國區域網路絡影片行業似乎出現一個繞不過去的難題:各家影片網站的內容同質化。請您談談土豆網如何與競爭對手差異化競爭。
  王微:
  土豆網堅持構建“使用者創造(UGC)+正版影視+自制內容”的綜合性媒體平臺模式定位,以及業界第一的無線影片平臺,從而打造綜合性全平臺。參照美國,UGC模式的YouTube在今年6月廣告主已經達到2萬家,同比成長100%,百強廣告主中已經有98家在YouTube上投放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外部購買的著作權內容很難擺脫同質化競爭,單純的外部采購內容形成不了黏度巨大的影片平臺,只有UGC+自制+采購等結合起來,才是高黏度影片內容平臺的完整拼圖,土豆網在UGC的質量及數量方面擁有明顯的領先優勢。
  證券時報記者:
  國區域網路絡影片行業競爭已進入白熱化,在土豆網上市之后,您如何看待未來市場格局?
  王微:
  土豆網對于行業前景擁有很強的信心,未來網路影片的影響力還將迎來新一輪的飛躍。整體而言,這個市場上未來可能會存在4至6家公司。土豆網必將占據一席,成為中國領先媒體平臺的重要一員。
  具體而言,在未來2到3年的時間裏,影片行業還是“重資金”的行業。除了能夠得到資金支援的全平臺影片網站和長影片網站,一些影片網站可能會迫于成本和競爭的壓力而轉型,垂直領域或成為其中一個方向。
  證券時報記者:
  在上市初期,您希望員工不要太關心股價。在季報公布后,您會認真看一下土豆的股價嗎?您如何看待股價波動問題?
  作者:吳家明來源證券時報)